奥妙妙招:会“跟踪”的洗衣粉

广告主:Omo广告制作:浏览:

waa中国网络广告人学习交流社区
waa中国网络广告人学习交流社区
 巴西奥妙将GPS定位技术巧妙地运用到产品促销活动中,消费者无需主动兑奖,礼品自会跟踪上门。waa中国网络广告人学习交流社区

 
  今年8月份开始,如果哪个巴西消费者买到的洗衣粉盒里内置了GPS定位仪,那么惊喜便会被自动送上门。这些惊喜包括一个便携数码摄像机,以及一次由联合利华赞助的全家郊游。
 
  这次名为“试试奥妙的新东西”的促销,是奥妙全球“脏点也好”营销活动的一部分,这个全球性市场活动鼓励父母允许孩子们多做些户外运动,尽管这些淘气包会经常弄脏衣服。
 
  联合利华此次市场活动的目标,更希望吸引人们注意到奥妙的抗污渍新产品。而该促销的核心创意点在于,要让赠品找到消费者,而非让消费者自己寻找赠品。巴西共有50盒奥妙洗衣粉内置了GPS定位仪,只要顾客从超市的货架上把洗衣粉拿下来,洗衣粉盒里的定位仪便会立刻被激活。Bullet公司的赠品小组在巴西35个城市随时待命,一旦发现哪个GPS仪器被激活,离这位顾客最近的工作人员就会立刻行动,在“几小时或者几天内”将赠品送到购物者家中,而如果他们恰好和小组工作地相距不远,那么或许顾客刚刚到家,礼物也能随后“赶到”。通过GPS定位到获奖者居住的公寓楼之后,赠品小组会利用移动设备挨门挨户寻找获奖者。
 
  当然,并非每个人都会为自称为洗衣粉品牌赠送免费数码摄影机的陌生人开门。Bullet公司自然也想到了这一点,如果小组跟踪到了消费者家,而消费者不让他们进门,那么他们可以远程激活洗衣粉盒子内的响铃以证明自己的身份。
 
  而如果赠品小组还没来得及赶到,消费者就自行拆开了洗衣粉包装,查看自己是否中奖,或者立即开始洗衣服,那么他们将会发现,自己购买的洗衣粉比一般包装容量小得多。包装内有一纸条,对这次促销活动进行解释,消费者可以通过纸条上的电话号码与赠品小组联系。
 
  配合促销活动的网页也在8月份同步上线,网页上会展示一个地图,显示获奖者居住的大概位置,以及每一个幸运获奖者的“被跟踪”阶段:正在被寻找,已经找到,还是已经获得惊喜。 
 
 
  公司主席“感言” 
 
  “这项促销确实要比传统的促销方式花费更多、也更有风险,因为以前从没有人做过。但是这样的尝试很值得。”Bullet公司主席菲格雷多说。该促销活动在技术方面花费接近100万美元,而奥妙推出这次活动的整个市场预算约为2300万美元。
相关作品
Nike推出定位App,优化运动数据

评论更多>>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